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公告快讯

我校完成教育网IPV6升级改造项目

发布者:侯春多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全面构建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教育现代化实施,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的要求,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近期对校园网基础环境实施了IPV6网络技术升级改造,经一段时间的系统性调试,1122日,已完成我校教育网入口IPV6的升级改造项目。

我校开通IPV6接入服务,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下一代互联网络。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IPV4协议的下一代IP协议,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和更高的安全性。IPV6接入服务的开通将为广大师生了解以IPV6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试验、体验和开发新兴应用创造有利条件。同时,IPV6网络的接入,将进一步丰富可访问网络资源,提高校园网应用技术水平,促进信息共享和运行模式创新,为智慧校园建设奠定基础。关于IPV6后续将逐步调整现有服务以支持IPV6访问,同时对校园用户接入网络进行替换升级,尽早开放终端用户接入。

(供稿:侯春多 审稿: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