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常见问题

NetID激活说明

发布者: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

适用范围:全校教职工、全体工勤人员、兼职教师、在校学生、校友、临时访客等与我校有业务关联人员。

请仔细阅读并及时激活账号,牢记密码,本系统无法后台修改或初始化密码,如忘记密码请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


1、如何激活NetID?

打开校园网络认证地址https://login.ccrw.edu.cn/,或在任何出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CAS)界面时,见下图,首次使用点击NetID激活,按激活向导仔细填写好相关信息,即可激活自己的NetID。


2、忘记密码

本系统无法后台修改或初始化密码,如忘记密码请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

如手机号变更请持有效证件到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修改手机号。(只可修改手机号,修改完成后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

4、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户称为NetID。一定要记住这个账号叫NetID,以后经常会用到。

5、什么是NetID?它的用途是什么?

NetID是我校校园网网络身份标识(简称NetID)NetID相当于网络“身份证”,它是我校成员在校园网上的重要身份标识。 NetID分两类:正式NetID和临时NetID两种。 正式NetID的所有者应是我校正式成员(拥有我校统一职工号或学号者),具体的人员类别为: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与我校正式签约的合同工特聘人员、全日制本科生。正式NetID可用于工作(学习、研究)用途的校园内服务登录认证。根据人员身份类别的不同,其权限有所区别。临时NetID是发放给非我校正式成员 (无我校统一职工号或学号者),仅供在校内接入有线及无线网络服务用。

6、可使用NetID的服务

校园网络认证、电子邮件服务、WebVPN服务、门户服务、CARSI(计划中)、教务系统、OA系统、人事系统。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会按计划将我校信息系统陆续接入。

7、每个人可以拥有几个NetID?NetID的管理规定是什么?

我校的每个成员也仅可拥有一个NetID。NetID及捆绑服务(个人工作邮箱、VPN 服务、门户服务等)的所有权属于我校,是我校的信息资产,仅供NetID的所有人使用。任何个人对其所使用的NetID及捆绑的任何服务不具备继承、赠予、出租、出借及买卖的权力,违反此规定将被视为侵犯我校信息资产及危害校园网络安全的行为,对情节严重者将会依法追究责任。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2020年8月8日    


上一篇: 学校电子邮箱密码设置

下一篇: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