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公告快讯

退!网课入侵者(下载新版本,一键控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会议号及密码被泄露?突如其来的网课入侵,课堂秩序被扰乱?

腾讯会议“肝”出大招,赶工36小时   紧急发布新版本:一键“暂停参会者活动”   ,与您一起抵制网课入侵,共建绿色健康网络环境。


一、网课入侵,一键“暂停参会者活动”

点击   “安全”>“暂停参会者活动”     老师立马找回掌控权   ,此时会议将被锁定,自动开启等候室,所有参会者音视频、共享屏幕、批注、聊天及其他协作权限被关闭。   Tips:适用于Windows客户端,请确保更新至3.10.9.408及以上版本,可到官网下载中心或在客户端内点击“设置>检查更新”下载。  
🔗下载传送门(手机端请复制链接到PC端浏览器打开)  

设置路径:(会议中)安全>暂停参会者活动


然后,   将入侵分子永久移出会议   后,再恢复上课。

设置路径:(会议中)安全>移出成员,并勾选“不允许用户再次加入该会议”


二、班级教学,将入侵者拦在课前

对于定期要上的课程,您可以预定   周期性会议   会前会中安全设置均可默认保留,节省重复设置的麻烦。  
为了防止网课入侵,预定时可   开启报名   ,将手机号、姓名设为必填项,并设置“发送验证码以验证手机是否真实”,通过审核后可入会,   参会者昵称将显示其姓名   ,方便确认参会者的身份。

设置路径:预定会议>开启会议报名,设置报名问题


不管预定任何会议,推荐您   设置会议密码   ,并   开启等候室   ,防止其他人误入课堂,并可按需关闭“允许成员在主持人进会前加入会议”。

设置路径:预定会议>开启会议密码,开启等候室


若您的学校已采购腾讯会议教育版,基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可仅限本校师生接入网课,也可在官网预定会议,通过白名单方式导入本班学生电话号码,学生实名入会,保证课程安全,并减轻教师操作安全设置,聚焦授课过程,并实现无感考勤。


客户端设置路径:预定会议>勾选“仅本校师生可入会”


官网设置路径:预定会议>勾选“仅本校师生可入会”,添加会议嘉宾为白名单用户


三、控制秩序,善用安全选项卡

为方便老师们快速维护课堂秩序,腾讯会议将相关权限管理操作集中到了   安全选项卡   ,您可以在此   关闭所有参与者的自主开麦(成员自我解除静音)、共享屏幕、批注、聊天   等权限。  

设置路径:(会议中)安全>设置参会者权限


四、并班大课,推荐使用网络研讨会

对于公开课、并班大课等场景,推荐使用网络研讨会(Webinar)。网络研讨会区分主持人、嘉宾、观众三种身份,主持人以及受邀的嘉宾可以完整享有打开音视频、共享屏幕、批注等权限,观众仅可申请举手,主持人批准后可音频连麦交流,有效保证公开课秩序。升级到教育版可最高容纳2万人同时在线。

举报

若您发现网课入侵,若无法中止其干扰课堂秩序,可及时结束会议,并在会后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材料,携手共建绿色健康网络环境

设置路径:(会后)历史会议>详情>“…”>举报


腾讯会议教育版

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师生教学更“聚焦授课本身”,学校管理更灵活省心,实现线上教学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闭环,推荐学校使用 腾讯会议教育版


01 统一身份认证,课堂安全有序

支持对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或构建组织架构,确保学生身份实名,仅限本校师生接入网课,减轻教师操作安全设置,聚焦授课过程,并可实现无感考勤。


02 课表轻松对接,精准推送课程

支持对接学校教学平台或提供协作课表,实现精准排课,自动推送课程安排,课前3分钟,师生可收到腾讯会议app、公众号的上课提醒。


03 多路高清视频,双屏显示,课堂一览无余

教育版每场会议支持最高140路视频;双屏显示,教师可外加一台显示器,即电脑显示课件,显示器展示学生画面,大班课可以查看更多学生的学习状态;此外,配合虚拟背景、美颜功能,会聚模式,可以让网课更轻松有趣。


04 沉淀教学数据,追踪教学质量

无限云端存储空间,每节课程都可沉淀下来方便学生复习回看,并富有语音转文字形成的授课内容,搜索关键字可以快回溯知识盲点。老师线上授课结束后,可以导出课上教学数据记录。数据记录包括基础课堂信息(学生答题、抢答、签到参与度等)、答题记录、签到记录、个人奖励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