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网站校园网简介集锦

校园网简介


长春人文校园网连接东西2个校区,校园内共铺设光缆线路42条,纤芯总长360公里,覆盖了校园的教学、科研、办公、学生宿舍、家属宿舍的各个楼宇。校园网接入了国际互联网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出口总带宽为13050M。建有校园网中心机房1个。现有各类交换机250余台,其中核心交换机2台、40G防火墙设备1台、万兆认证计费设备2台、上网行为管理设备1台、VPN设备1台、各类服务器30余台、精密空调1台、不间断电源容量40KVA 1台。校园网采用星型拓扑结构、标准以太网组网技术,传输速率达到主干10Gbps、局部1Gbps。校园网现有信息点23963余个。虚拟服务器100余台,存储容量40TB


经多年建设,校园网为全校师生提供的服务有:虚拟化云服务、Email服务、WEB服务、DNS服务、IPTV服务、IPV6服务、VPN服务、主机托管服务、网络协同办公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网站群管理平台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等,基本保证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及学校师生学习、工作的需要。结合学校的实际特点,网络信息中心先后建立了《校园网信息发布规定》、《域名管理规定》、《信息化安全管理办法》、《“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信息与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办法(试行)》、《校园网管理办法》、《长春人文学院教育移动应用程序使用管理制度》、《长春人文学院教育移动应用的选用制度》、《长春人文学院教育移动应用集体决策方法》、《长春人文学院网络舆情管理办法》、《长春人文学院二级网站评价指标体系》、《校内自建网络接入校园网审批流程》、《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校园网IP地址管理办法》、《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管理办法》、《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等10多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