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公告快讯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圆满完成我校更名大会会场直播和网络保障任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更名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根据学校安排,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承担视频会议直播工作。众多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现场或视频直播观看了学校更名大会实况。

根据学校更名大会期间的直播要求,在技术复杂度高、展示效果要求高等背景下,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强调保障工作一定要主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为了做好更名大会视频直播保障,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于5月20日召集预备会,提前和相关部门协商,与传媒学院的直播信号对接,同时配合吉林教育电视台直播方完成网络和直播信号的传导,并在直播前搭建测试环境对抖音、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三个直播平台的直播效果进行模拟。

5月20日至22日三天,我部门工作人员对现场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根据会场实际情况开展网络布线、设备联调和技术测试等工作。搭建视频直播专用网络,优化过的网络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视频直播的效果。

细节决定成败,工作追求极致,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8位同志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项工作中。为了满足多种需求,进行直播系统对接,除了支持会场现场观看外,也实现了网上在线观看。调试及直播期间,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为了让直播效果更好,甚至工作到晚上11点。数建处工作人员现场跟进直播工作,直到直播圆满结束。

此次直播服务,良好的直播效果,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专业的服务技能、负责任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校领导以及师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视频直播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保证学校多媒体宣传工作的顺利实现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