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常见问题

校园网常见登录问题及解决方法汇总

发布者:数建处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问题1、我是联通校园电话卡用户,但是登录校园网认证提示“账户余额不足”。

原因:校园网账户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未成功绑定联通校园电话卡,认证系统不知道你有联通校园电话卡。

解决方法:填写页面最下方表单,表单中选择“绑定联通校园电话卡”。


问题2、我不是联通校园电话卡用户,在自助服务的充值页面点击充值后没反应。

原因:访问充值页面的时候连接了校园Wi-Fi,但此时没有完成网络认证导致手机没有网络,微信支付无法调起。

解决方法:手机断开CCRW并打开4G/5G,访问学校官网:ccrw.edu.cn,翻到网页下方点击“网络自助服务”在这里充值即可正常调起微信支付。


问题3、登录提示“校园手机卡状态异常”。

原因:校园网账号绑定的联通校园电话卡状态不正常,不正常原因很多,大概率是电话卡欠费了。

解决方法:使用你的联通校园电话卡拨打10010,询问是否欠费,如果欠费请将电话卡费用补齐。如果想解绑校园电话卡请参考问题9


问题4、登录提示“不是校园手机卡套餐”

原因:校园网账号绑定的联通校园电话卡所用的套餐不是校园卡对应的套餐,可能是办理了电话卡后手动变更了套餐。

解决方法:能否变回原来的校园卡套餐分情况,需要到西区图书馆对面校内联通营业厅咨询:“是否可以将套餐变回免费使用校园Wi-Fi的套餐”。如果想解绑校园电话卡请参考问题9


问题5、登录提示“校园手机卡状态查询失败”

原因:出现该提示代表系统无法从运营商查询到你账户所绑定校园电话卡的任何信息,可能是电话卡已被注销。

解决方法:

1、解绑联通校园电话卡,改成按月支付网费。具体方法参考下方问题9

2、重新办理一张联通校园电话卡。参考下方问题10


问题6、登录提示“未绑定校园手机卡号码”

原因:校园网账户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绑定联通校园电话卡信息不完整,认证系统知道你是联通校园电话卡用户,但不知道具体的手机号码。

解决方法:填写页面最下方表单,表单中选择“绑定联通校园电话卡”。 如果不是联通校园电话卡用户或者想解绑电话卡,请参考问题9


问题7、登录提示“Sending data to third_auth timed out.”或者提示“Timeout”

原因:同时认证用户数太多,导致认证信息传输时排队超时,目前正在商讨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等待3-5分钟或5-10分钟后再试。


问题8、登录提示“未授权网络服务”

解决方法:请联系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电话——80783598


问题9、想按月支付网费,不想让校园电话卡和校园网账户绑定了。

解决方法:填写页面最下方表单,表单中选择解绑联通校园电话卡


问题10、我想办理一张联通校园电话卡。

办理地点:西区图书馆对面校内联通营业厅。


问题11、登录提示“XXX无响应”

解决方法:再试一次。如果问题反复出现,请联系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电话——80783598


问题12、已经成功连接CCRW并完成认证,但是设备锁屏几分钟后Wi-Fi自动断开

解决方法:进入CCRWWi-Fi页面,打开“自动加入”功能,其他设备同理。

4691

32B3

问题13、电脑插上网线或连接CCRW后不弹出认证页面。

原因: DNS设置错误

解决方法:需要将电脑DNS设置为自动获取,设置方法请扫下方二维码:

991

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电话—80783598





CCRW绑定/解绑校园电话卡表单链接与二维码:https://wj.qq.com/s2/11872771/951d/

如果你可以正常连接校园Wi-Fi,没有遇到上方列出的问题,则不需要填写此表单。

访问表单时请确保设备网络正常。

填写表单后预计24小时内由学校数建处老师核实信息后手动完成电话卡和校园网账号的绑定与解绑工作,如果超过24小时依旧没有完成绑定可能是信息填写错误,例如:填写了已经被注销的手机号、填写了实名制信息不是本人的手机号。如果信息填写有误,请重新提交。



3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