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网络,世界将会怎样?

这里是长春人文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学校制度

长春人文学院网络中心机房消防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一)机房内禁止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机房内严禁吸烟和携带、使用明火。

(二)机房的电子门卡不得私自配制或借给其他人使用,未经负责人批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机房。

(三)机房内应配备UPS电源、空调、灭火器和消防预警设备。对消防设施不准擅自搬动,也不准挪作他用。定期检查防火设施,发现过期失效防火设备,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更换。

(四)定期对机房的设备和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故障、老化、破损、绝缘不良等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报修,并做好记录备案。

(五)不准私自接搭电源线,电源线路电器设备的安装要符合用电管理制度要求,禁止使用高温照明工具、电炉等大功率电器。

(六)熟悉机房内部消防安全操作和规则,了解消防设备操作原理、掌握消防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七)应定期进行消防常识培训、消防设备使用培训。

(八)最后离开机房的工作人员,应检查消防设备是否完好。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202012